防锈油品种及用途

发布时间:2016-04-02 10:55:00
经过切削或成型加工后的金属工件,由于受温度、湿度、氧气浓度及其它腐蚀性气体等介质的影响,会发生腐蚀和变色,也就是所谓的生锈。我们必须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保护金属,因此防锈油的选用就变得非常普遍。使用者对防锈油品种及用途比较关心。 防锈油的使用主要是为了避免金属工件生锈,使金属表面与周围环境隔离开来,保护金属表面与周围环境中的腐蚀介质的影响,从而防止金属锈蚀,对金属制品起到保护作用。 防锈油主要由基础油、水性防锈剂、成膜剂等组成,各成分的主要作用是: 基础油:作为载体,使防锈剂在基础油中均匀分散,在添加剂的共同作用下,使吸附膜更防锈油产品图紧密,从而更好的保护金属;
防锈剂:具有很强的极性,其极性部分在金属表面形成定向吸附,从而有效抵挡腐蚀介质的入侵;
成膜剂:增强防锈油膜的机械强度。
未来防锈油的发展趋势 随着防锈技术的不断发展,防锈油的发展呈现如下趋势:
  ①多功能性防锈油防锈应用
随着市场要求的不断提高,适应多种条件下金属制品的防护和使用需要的防锈油越来越受人们的追捧和喜爱。除了具有良好的防锈功能外,还具备润滑、清洗等功效,市场上对于这类防锈油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②低粘度
在满足使用条件的情况下,应尽量降低防锈油的粘度。因为低粘度易于涂敷,且有效降低防锈油的厚度,能够达到节约降损的目的。
  ③较高的环保要求
随着环保法规的要求要求越来越严格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对防锈油的组成及使用也提出相应的要求,因而采用符合环保要求的防锈材料,开发具有可生物降解性的防锈油逐渐成为主流。 具备多功能、超薄膜、高环保、质量上乘等特点的防锈油将受到更多的重视,也将得到更多的应用,必将成为今后防锈油的发展趋势。 烟台恒鑫化工旨在为金属加工企业提供优质的化学品及售后服务,满足不同金属加工企业不同的要求。目前主营产品有PAG水性淬火剂、热处理淬火油、焊接防飞溅剂、水乙二醇液压液、清洗剂、盐酸抑雾剂、酸洗缓蚀剂、防锈剂等多种产品,欢迎来电咨询:05358015296。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