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使用淬火液替代淬火油从理论上来讲是可行的,但是热处理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方面,所以需要通过实验来确定是否适合贵公司的工艺。在实验过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浓度: 尺寸:小尺寸选用稍高的浓度,大尺寸选用稍低的浓度。 形状:复杂形状选用稍高的浓度,简单形状选用稍低的浓度。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使用浓度在15%-20%以上,使用浓度越高,淬火液带出量越大,需定时检测冷速并添加新液。 2、温度问题:最佳使用温度在20-40℃范围内,最高使用温度不能超过55℃。冬季温度要适量提高,或增加浓度。 3、冷却搅拌:搅拌会加快冷速,可以适当减缓搅拌。 4、冷却时间:若出现变形开裂等问题,可适当缩短工件在淬火液中的冷却时间,出液温度稍高一些,如100度出液,可以大大降低开裂风险。 5、若以上问题均不能解决淬火开裂的问题,可以使用我公司THIF-528类油淬火液,这类淬火液的冷速较PAG类型的淬火液更慢,接近于油,适合各种难处理的材料。 恒鑫化工20年专业淬火液研发、生产厂家,热处理应用经验丰富,针对性地提供热处理淬火系统设计,工艺等整体解决方案。如有热处理技术问题,欢迎致电:0535-8015296。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