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使用切削液?

发布时间: 2016-03-19 14:47:00
什么时候使用切削液 在金属切削、磨加工过程中,当需要冷却和润滑刀具和加工件时,当需要减小切削力、降低切削温度、减小加工系统热变形、延长刀具使用寿命和改善加工表面质量时,就要使用切削液。切削液产品图 切削液是一种由多种超强功能助剂复合而成的金属加工产品,克服了传统皂基乳化液夏天易臭、冬天难稀释、防锈效果差的的毛病,对车床漆无不良影响且高效应用于黑色金属的切削及磨加工。本品具备良好的冷却性能、润滑性能、防锈性能、除油清洗功能、防腐功能、易稀释且、无味、对人体无侵蚀、对设备不腐蚀、对环境无污染等特点。 切削液的效果除了取决于切削液本身各种性能外,还取决于加工要求、工件材料、刀具材料和加工方式等因素,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来正确选择和正确使用。 如何正确选择切削液? ①看工件的加工要求切削液切削现场
粗加工时,由于切削用量较大,会产生大量的切削热,为了降低切削温度,这时应选用冷却性能好的水基切削液;精加工时,要求工件获得最佳的表面质量和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故应采用切削油。
  ②看工件的加工方式
在当代机械加工中,多种多样的切削方式通常要求高效率加工,故应选用水基切削液;而拉削和切齿时,须用价格较贵的复杂刀具加工,为保证加工质量及刀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故最好选用油基切削液。
  ③看工件和刀具材质
不同材质的刀具和工件,其耐高温性、可切削性、硬度等不同,也应选用不同的切削液。
  ④看机床本身的特性
从维护保养角度考虑,针对高效贵重设备,为防止金属件腐蚀、生锈、运动零部件活动部分发生障碍,应选用理化性能稳定的油基切削液;对一些开放式的机床一般不宜使用切削油,以免其大量挥发而耗散。
如何正确使用切削液? ①加入切削液前,确保切削液水池和管道清洗干净。
  ②在使用水溶性切削液时,应使用自来水与本品按照一定比例使用,不能与地下水混合,否则会降低本品对加工金属表面的防锈效果。
  ③切削液初次使用时浓度要偏高一点,使用一段时间后,应定期补充原液,使浓度比初次加入时稍低。
  ④要将切削液原液加入水中,切忌将水加入切削液原液中,加入顺序很重要。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