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乙二醇液压液使用后粘度变大如何解决?

水乙二醇液压液的粘度变化随温度、含水量、所含杂物而变。温度的升高,水分的蒸发或外界水分的进入都会改变液压介质的粘度。在更换液压元件或对原含油系统改成水乙二醇液压液系统时,混入液压油,也可导致粘度的变化。 水乙二醇液压液使用后粘度变大如何解决呢?解决方法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①若粘度的变化与温度有关,则在使用过程中需控制使用温度。一般闭式油箱使用温度不超过65℃,而开式油箱使用温度不能超过55℃。温度升高,水分蒸发,水乙二醇液压液粘度增大,影响使用性能。
  ②若粘度的变化与水分含量有关,则在使用过程中需控制水分的蒸发。液压介质粘度随水分的降低而增加。含水量的变化与温度的变化有关,温度升高,水分蒸发过多,导致粘度增大。
  ③若粘度变化与混入杂物有关,则在使用过程中需控制杂物的混合。在更换液压元件时保证零部件的清洁度。在由液压油系统改成液压液系统时不要混入液压油,否则会导致粘度升高,甚至有堵塞系统中过滤器的危险。
液压系统图随着液压技术的发展,液压系统在各行业应用日益广泛。因此确保液压系统的正常运行,增加工作的可靠性非常重要,选择合适的液压介质和正确的粘度是保证系统长期、可靠的首要条件。若液压介质粘度过小,可造成液压系统泄露量增大,容积效率降低,降低润滑性,增加磨损;而液压介质粘度过大,则会增大流动阻力,增加泵的排压,功耗增加,降低传动效率,严重时可破坏压力表和密封管路。 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与金属和非金属材质的相容性,定期检查产品外观、粘度、PH值、泡沫等相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保证液压系统的清洁度。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是由水、乙二醇及其他助剂复配而成,具有优良的抗燃性,防锈性,低凝性和润滑性,在各行的压铸、连铸机、拦焦机、机轧钢机等液压设备系统中广泛应用。 本文简要介绍水乙二醇液压液使用后粘度变大如何解决,如需详细了解水乙二醇液压液可致电生产厂家烟台恒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十年品质保证,价格合理。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