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防飞溅剂与不锈钢药芯焊丝

发布时间: 2012-6-9 10:21:14
(1)E317LTX-X。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可在强腐蚀条件下使用焊接防飞溅剂。由于碳含量较低,在不含铌、钛等稳定剂时,也能抵抗因碳化物析出而产生的晶间腐蚀。但与铌稳定化的焊缝相比,其高温强度较低。
  (2) E347TX-X。用铌或铌加钽作稳定剂,提高抗晶间腐蚀的能力。通常用于焊接以铌或钛作稳定剂、成分相近的铬镍合金钢。
  (3)E409TX-X。用钛作稳定剂。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
  (4)E410TX-X。焊接接头属于空冷淬硬型材料,因此焊接时需要进行预热和后热处理以及添加焊接防飞溅剂,以获得良好的塑性。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也用于在碳钢上堆焊,以提高抗腐蚀、耐磨损性能。
  (5)E410NiMoTX-X。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与E410TX-X相比,熔敷金属中铬含量低、镍含量高,限制了焊缝组织中的钛素体含量,需添加焊接防飞溅剂,以减少对力学性能的有害影响。焊后热处理温度不应超过620℃,以防止焊缝组织中未回火马氏体重新淬硬。
  (6)E410NiTiTX-X。用钛作稳定剂。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
  (7)E430TX-X。熔敷金属中铬含量较高,在通常使用条仵下,具有优良的的耐腐蚀性能,而在热处理后又可获得足够的塑性。焊接时,通常需要进行预热和后热处理并使用焊接防飞溅剂。焊接接头经过热处理后,才能获得理想的力学性能和抗腐蚀能力。
  (8)E520TX-X。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管材。焊接接头属于空冷淬硬型材料。焊接时,通常需要进行预热和后热处理。
  (9)E505TX-X。通常用于焊接相同类型的不锈钢管材。焊接接头属于空冷淬硬型材料。焊接时,通常需要进行预热和后热处理并使用焊接防飞溅剂。
  (10)E2209TX-X。通常用于焊接铬含量约为22%的双相不锈钢。熔敷金属的盟微组织为奥氏体一铁素体基体的双相结构,焊缝金属强度较高,同时又具有良好的抗点蚀性能和抗应力腐蚀开裂性能。
  (11)E2553TX-X。通常用于焊接铬含量约为25%的双相不锈钢。熔敷金属的显微组织为奥氏体一铁素体基体的双相结构,焊缝金属强度较高,同时又具有良好的抗点蚀性能和抗应力腐蚀开裂性能。
  (12)R308LT1-5。通常用于0Cr19Ni9或00Cr19Ni11型不锈钢管接头根部焊道的焊接,可不用惰性气体背部保护,但得用焊接防飞溅剂来保护。仅能用于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方法,每道焊前必须清渣。
  (13)R309LT1-5。通常用于碳钢管对奥氏体不锈钢管接头根部焊道的焊接,可不用惰性气体背部保护,但是可以用焊接防飞溅剂来作为保护。仅能用于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方法。每道焊前必须清渣。使用时应遵循制造厂家的产品说明。
  (14)R316LT1-5。通常用于0Cr17Ni12Mo2或00Cr17Ni14Mo2型不锈钢管接头根部焊道的焊接,可不用惰性气体背部保护,通常采用焊接防飞溅剂进行保护。仅能用于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方法'每道焊前必须清渣。
  (15)R347T1-5。用铌和钽作为稳定剂,通常用于0Cr18Ni11Nb型不锈钢管接头根部焊道的焊接,可不用于惰性气体背部保护。仅能用于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方法,每道焊前必须清渣。
焊接防飞溅剂是焊接的过程中常见的辅助材料,焊接防飞溅剂的使用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是工人生产的好帮手。 本文参考《焊接材料手册》一书。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