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清洗剂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25 11:20:00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设备和管线中都会产生如聚合物、结焦、油污垢、水垢、沉积物、腐蚀产物等污垢。这些污垢使设备和管线失效,装置系统生产效率下降,能耗、物耗增加,严重时能使流程中断,装置被迫停产,造成经济损失,甚至可能发生恶性事故。因此,清洗就成为工业生产,尤其是石油化工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清洗的作用或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恢复生产,在生产过程中,有时会因为突发情况或由于操作不当造成个别设备或局部管线结垢、堵塞,因而影响生产正常运行。二是恢复装置生产效率。 工业清洗剂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工业清洗剂清洗现场图(1)化学工业的化学清洗主要包括如下:
  ①新建装置投产前的清洗。主要除去轧制氧化皮、防锈油、保温材料碎屑等。
  ②设备垢层的清洗。化工装置的垢型多种多样,相当复杂,如各类油垢、积炭、各种催化剂、副反应沉积物、聚合物,需设计特殊的清洗工艺除垢,保证化工装置的正常使用。
  ③水冷系统的清洗。主要除去各类水垢、设备腐蚀积垢、其他系统带入的沉积物等。
(2)金属加工工业的化学清洗金属加工前和加工过程中往往需要除去表面的油垢、氧化物等。电镀、涂漆、搪玻璃、冷轧热轧钢板、塑性加工等工艺,都要进行表面处理、进行化学清洗,提高镀层、涂层、搪玻璃等附着力。 (3)动力工业的化学清洗:主要是发电厂和工业、民用锅炉的清洗。锅炉的清洗具有普遍性,一是清除水处理不妥而生成的水垢,二是清除由于停炉保护不够造成的腐蚀产物。电厂的清洗包括整个汽水系统、水系统、蒸汽系统及冷却循环系统的清洗。对于核电厂,主要是清洗原子能反应堆。 (4)医药卫生和食品工业的化学清洗 主要是以保持卫生为目的的消毒、灭菌、洗净。包括生产车间、设备、容器、器具、产品等,都需要进行清洗。 烟台恒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属加工化学品专业生产厂家,主营金属清洗剂超声波清洗剂PAG淬火剂、焊接防飞溅剂、防锈剂、切削液等,产品以高效、环保、节能的特点,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欢迎来电咨询05358015296。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