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洗缓蚀剂应用于钢铁清洗过程中应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15-01-27 11:10:35
“氢脆”通常指的是钢材的塑性显著下降,脆性急剧增加,容易在一段时间后发生碎裂破坏的现象。氢是在钢铁中扩散最快的元素,如果冷却时有足够的时间使钢中的氢溢出表面或钢中的含量较低时,则氢脆就不易发生。 酸洗缓蚀剂由缓蚀剂、促进剂、抑雾剂、表面活性剂等复配而成,具有优良的抑制钢铁在酸洗缓蚀剂产品图酸洗过程中析氢的能力,避免钢铁发生“氢脆”,还能抑制酸洗过程中Fe对金属的腐蚀,不至于使金属产生孔蚀。应用于钢铁清洗过程中能够减缓酸对钢铁的腐蚀,大大降低金属的腐蚀率,在各种化学酸洗过程中都有良好的缓蚀效果。 酸洗缓蚀抑雾剂适用行业及酸种 缓蚀剂适用于大中型钢铁企业如冷轧厂、钢管厂、带钢厂、冷弯厂、初轧厂及钢铁加工企业加标准件厂、汽车加工厂、钢丝和钢绳生产厂等,适合无机酸、有机酸、氧化性酸、非氧化性酸等各种酸洗用酸。 酸洗缓蚀剂应用于钢铁清洗过程中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①性能稳定、操作简单。
  ②加入量按酸洗池表面积每平方米添加0.1-0.2kg,用量小、费用低,但效果显著。
  ③没有特殊臭味和毒性产生、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伤害。
  ④对金属基体的腐蚀性小、缓蚀率高。
  ⑤使用过程几乎没有酸雾产生,抑制酸雾效果明显,抑雾率达85%以上,使用安全。
酸洗缓蚀剂正确使用方法 即使是性能适宜的缓蚀剂,如果得不到正确的运用,同样得不到良好的效果,因此正确使用酸洗剂是至关重要的。 ①使用时, 酸洗缓蚀剂品种很多,必须根据清洗现场的自然条件和酸的种类及浓度、清酸洗缓蚀剂在钢铁清洗过程中的应用洗温度等工艺条件选择能满足或基本满足要求的缓蚀剂。
  ②试验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酸洗人员可以进行实地试验,以确定选用缓蚀剂的各项性能指标是否满足自己工件的要求。
  ③根据缓蚀剂的性能限定酸洗工艺参数,保证酸的浓度和温度不超过规定的数值。
  ④缓蚀剂的任何性能都只有在缓蚀剂达到某一浓度以后才表现出来,因此缓蚀剂浓度是正确使用缓蚀剂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常温下一般最低用量控制在千分之三左右,如高温高时下用量可适当增大。
  ⑤若对工件表面油污清洗要求高,可使用我公司专业清洗剂进行清洗。
  ⑥对盐酸、硝酸等挥发性酸能最大程度降低酸雾特别重要,一般是先加缓蚀剂充分搅拌溶解后,再加入酸液,当然也可以使用抑雾剂,效果更优。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