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液变臭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4-8-20 9:33:56
在日常销售工作中,我们偶尔会接到客户来电询问,淬火液变臭怎么办?要想解决淬火液变臭,我们先了解一下淬火液变臭的原因。 淬火液属有机溶液,与无机淬火液不同,长期不使用厌氧性细菌容易滋生,这是PAG淬火液易变臭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对淬火液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若维护不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黑现象。 了解了淬火液变黑的原因,那恢复PAG淬火液就变的比较容易了。厌氧性细菌是一种在无氧环境下滋生迅速的细菌,因此在有氧的环境下厌氧性细菌无法生存,因此我们可以将氧气通入淬火槽中。 那怎么才能将氧气通入淬火槽中呢?山东烟台恒鑫化工经过多年实践总结出,目前大多数客户使用的方法,即用气泵将空气通入淬火槽中,但是这种方法要求通入的时间长,越长效果越好,因为空气中含有氧气的量不够,最终淬火槽中液体的颜色由黑色逐渐恢复原本颜色。 还可以购买工业纯氧,用气泵将氧气直接通入淬火槽中,优点是通入的时间短,颜色恢复的快,缺点就是通入工业纯氧成本较高。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上述方法的效果是一样。 与其咨询淬火液变臭怎么办?不如时刻注意PAG淬火液日常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如可定期添加杀菌剂,防腐剂,定期循环淬火槽一遍,并充分搅拌均匀,以便淬火槽通气,防止变质变臭。 特别注意的是上百吨的大槽子,在设计制作冷却池时,应充分考虑淬火介质的循环维护工作。 明白淬火液变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那我们再了解一下淬火液变臭的危害,及那些操作会导致淬火液快速变质变黑?用户可借鉴并避免加快淬火液变黑的操作工序。 淬火液变黑后用折光仪检测浓度偏大,但使用冷却曲线测试,冷速正常,可正常使用。因此PAG淬火液变臭会出现假浓度,不会引起冷速的变化,但长期气味难闻,影响使用者的情绪。 变质变黑加快的原因: ①淬火槽中混入油或其他杂质
  某客户在使用水溶性淬火剂一年后突然变质变黑了,样品寄回公司确实是变黑了,经过技术部门检测,发现样品中有油的成分,与客户核实后,在生产过程中确实不小心混入了油,因淬火槽中混入油很快就会变质。
解决方案:在生产中注意防止油混入淬火槽中,并定时清理淬火槽中的杂物。 ②长期不干活或干活量不多 淬火液变臭变黑样品放在阳光下图片热处理生产线一个月几天甚至几十天都不使用,就偶尔用几次处理大型工件或个别工件,这时PAG淬火剂搅拌不充分,无氧气通入,因此一种在无氧环境下生存很好的厌氧性细菌大量滋生,导致PAG淬火剂变质变黑。 解决方案:若不干活,每天需定时将淬火槽中液体搅拌充分,循环至少一遍。 ③长时间使用不添加新液
如果长期使用水溶性淬火剂,同时不补加新液,三年五载后,会出现水溶性淬火剂变质,属正常老化现象,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较小。随着使用的带出,淬火槽中需定期添加新液,但是不需要重新更换所有。
如您对淬火液变黑存在任何问题,可与山东烟台恒鑫化工生产厂家联系,解决05358015296。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