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液压装置用难燃液压液而不用水?

发布时间: 2016-01-16 16:30:00
液压传动是机械设备中常用的一种传动装置,是利用液体作传动介质、利用液体的压力或动能来传递能量的系统。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液压传动和控制设备有了很大进步,不仅可以节省人力,把人们从笨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而且对保证机械设备正确操作和提高工作精密度起到重要作用。由于液压传动具有许多优点,所以在机床、冶金机械、汽车、船舶、农业机械、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石油化工以及航空航天机械等领域都得到广泛应用。 难燃液压液产品图很多液压系统的液压介质用的是难燃液压液,那么,水为什么不能作为液压传动介质呢?液压系统能否可靠、灵敏、准确、有效而且经济地工作,与液压传动介质的性能有关,水不符合液压系统的要求。液压系统根据其组成、结构、工作条件和周围环境以及所起的作用,对液压油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①有适当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温特性
粘度是选择工作介质的首要因素。液压液的粘性,对减少间隙的泄漏、保证液压元件的密封性能都起着重要作用。粘度过高,各部件运动阻力增加,温升快,泵的自吸能力下降,同时,管道压力降和功率损失增大。反之,粘度过低会增加系统的泄漏,并使液压膜支承能力下降,而导致摩擦副间产生摩擦。所以工作介质要有合适的粘度范围,同时在温度、压力变化下和剪切力作用下,液压液的粘度变化要小。
②氧化安定性和剪切安定性好
工作介质与空气接触,特别是在高温、高压下容易氧化、变质。氧化后酸值增加会增强腐蚀性,氧化生成的粘稠状油泥会堵塞滤油器,妨碍部件的动作以及降低系统效率。因此,要求它具有良好的氧化安定性和热安定性。
③抗乳化性、抗泡沫性好
难燃液压液应用图工作介质在工作过程中可能混入水或出现凝结水。混有水分的工作介质在泵和其它元件的长期剧烈搅拌下,易形成乳化液,使工作介质水解变质或生成沉淀物,引起工作系统锈蚀和腐蚀,所以要求工作介质有良好的抗乳化性。抗泡沫性是指空气混入工作介质后会产生气泡,混有气泡的介质在液压系统内循环,会产生异常的噪声、振动,所以要求工作介质具有良好的抗泡性和空气释放能力。
④有良好的润滑性和防腐蚀性,不腐蚀金属和密封件。 综合考虑,水不符合做液压传动介质的条件,所以液压装置用难燃液压液而不用水。 作为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生产厂家,烟台恒鑫化工是一家集精细与专用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营进出口权。公司主营产品PAG水性淬火剂快速光亮淬火油焊接防飞溅剂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金属清洗剂、酸洗缓蚀剂、防锈剂、防锈油等多种产品,欢迎来电咨询0535-8015296。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