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乙二醇难燃液压液如何防止被污染?

发布时间: 2016-01-30 15:43:00
液压液对于液压系统不仅可作为其动力的传动介质,而且可以起到滑动作用,防止金属表面生锈,提高元件的使用寿命和效率。但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液压液会因为种种原因(管理、维护等因素)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影响其作用的发挥,甚至导致液压系统发生故障。因此防止水乙二醇难燃液压液被污染非常重要。那么可以采取何种措施呢? 要想采取一定的措施,首先必须了解引起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污染的原因。 水乙二醇难燃液压液产品图 液压系统中的污染物存在形态,主要有三种:固体、液体和气体。它是指包含在液压液中的固体颗粒、水、空气、化学物质和微生物等杂物以及污染能量。
液压液遭受污染的原因非常复杂,但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①在组装液压装置时会残留下一些污染物:主要有切屑、毛刺、型砂、磨粒、焊渣、铁锈等;
  ②从周围环境中混入部分污染物:主要有空气、尘埃、水滴等;
  ③在工作过程中产生部分污染物:主要是指金属微粒、锈斑、涂料和密封件的剥离片、水分、气泡以及液压液变质后的胶状生成物等。
液压系统工作时,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自身会不断产生污染物,要完全杜绝污染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为了液压系统的可靠性,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将污染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还是比较可行的方案。 因地制宜才是最好的策略。防止液压液被污染的措施主要分以下几个环节: ①源头控制:液压系统设计时应适应其压力、流量、温度等参数,合理设计油箱结构,水乙二醇难燃液压液应用现场选择隔离式油箱和闭式系统。
  ②装配环节:要求装配现场整洁无尘埃,所有待装配的液压元件要清理干净,系统装配后,要除掉装配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还需选择与液压液相匹配的清洗剂进行循环清洗。
  ③调试环节:一要注意将液压液加入循环系统之前,务必保证液压系统的清洁度,此时还需再用清洗剂清洗循环系统,然后待清洗剂排放完毕后,加入液压液;
二要注意设置在系统有关部位的滤油器应定期清洗,必要时更换滤芯,以此滤除系统本身产生的杂质。
  ④运行环节:应定期检查液压液外观、黏度、PH值、泡沫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每隔一定时间,对系统中液压油进行抽样检查,分析其污染程度是否在系统允许的范围内,如不满足条件,应及时更换。每次换油前,必须对整个液压系统进行的清洗,保证清洁度。
相关链接 2024广州国际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

环保大环境下,难处理的材料使用淬火油改换淬火液可行吗?
无机淬火剂与PAG淬火液的区别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